Pages

Monday, July 10, 2017

有一种东西可能比金还宝贵,因为它看不见,摸不着,可是每个人都想要得到它。最重要的是,凡出现在“福布斯”杂志里的每一个人,没有一个能够用金钱把它换回来。没错,它就是在文学方面让你联想到莎士比亚,在电影方面让你联想到《铁达尼号》,在人文方面让你联想到特蕾莎修女的“爱”。

那么身为一名基督徒的我,如果你问我什么是“爱”,我便看见眼前有一位遍体鳞伤,鲜血淋漓的男子赤裸着上身,满身鞭痕,背着十字架,慢慢的走向“各各他”山,沿途中有很多人嘲笑他的愚笨,向他吐唾沫,扔石子。没有人理解他。但是他默默的走到“各各他”山,在那些讨厌他的群众欢呼之下,成就了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件事迹,就是为着世人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在人们完全不理解的情况下,耶稣基督表现了他的“爱”。

“爱”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它包含着太多意思了,但是无论是谁在给予爱或者是谁在接受爱,我们都能够明白那是一份爱。它是不需要我们受什么高等教育,满怀知识才能够理解的东西。爱只能通过行动来表现。它每一天都在影响着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有爱的地方就有幸福,没有爱的地方就有痛苦,所以它的存在可以改变一个环境。从前人们打战可能基于某些冲突,但是上阵的士兵们都是因为爱国,爱家才愿意牺牲性命保家卫国。如果人体会不到什么是爱,那么他可能已经失去了灵魂。因为我们内心似乎有一个很深的空洞,需要“爱”来填补。我们对“爱”充满了好奇。每一天,我们都在寻思,琢磨这个奇妙的东西。

我们还是比较写意的来谈谈“爱”吧。若你现在走到街道上问人什么是“爱”,我们或许会得到不同的答案。热恋的情侣会觉得爱很窝心, 刚刚失恋的会觉得爱是一种背叛,而由始至终形单影只的可能不怎么相信爱。至于抱着初生婴孩的妈妈,“爱”已经写在她的脸上了。

你可能会问,“爱在哪里呢?我看不到。”早晨,我们出门前会给母亲一个拥抱。走在街上,我们帮忙牵老婆婆过马路。在巴士上,我们离开座位,好让迎面而来的孕妇可以有地方坐。在学校,我们帮老师拿重重的公事包。有一位同学忘了带课本,我们就微笑的向他说,“来,我们一起看。”哇,我形容得还真完美,可能看到这里的你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难道你不觉得,每一天,“爱”都在等待着你我见证它的存在。

如果我们错误的认识爱。那么爱会由无私变得自私。人的爱由给予变成占有,甚至到一种地步,“爱你爱到杀死你”。每一天打开报章,我们都会看到这些负面新闻,“为情自杀”,“少女离家出走与男友私奔”,“离婚男抱着孩子跳楼”,“因嫉恨杀害第三者”等等。这不尽让我们叹息,“问世间,爱为何物?”

其实,“爱”不只是看到心仪女生或男生时候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爱”不只是搂搂抱抱或者每一天出去约会而已。“爱”不只是好像周星驰在《大话西游》说的,“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爱”可能会认真的问你,“为什么你要限定我呢?”无可否认的,这种情侣的“爱”会是很美丽的东西,不然莎士比亚也不会创造了罗密欧和茱丽叶,而我们中华的传统也不会出现这么感人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其实,如果你认真的去认识“爱”,你会发现更多的奇迹。


容我引用圣经对于“爱”的诠释作为结束,“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