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9, 2010

心灵点滴


有个简短的问题,我斟酌了很久,我想这也会难倒很多人。因为是没有一个答案的。有些人或许会回答不出个所以然来。嗯,也别卖关子了。问题如下:


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对我好;我为什么不是对每个人都好?


我是个基督徒。我现在写着我自己,当然无可避免要先说到爱。


上 帝说,“爱是永不止息。” 但我的爱,在别人给我脸色看时,或者说话的语气提高了,抑或直接踩到我的头上来,这份爱就沉到了杯底了。渐渐的,我发现,我自己也很自私。虽说,人有所 求,我鲜少推搪,但是我是要求着别人付出,我方能行动。他们需要给我爱,我才能去爱他们。我欠缺了什么呢?饶恕。


上帝说,“人家打你的左脸,把右脸也反过来给他再打。这样的response不是违反了正常的Motor System?? 虽然我常向人强调,这是我们应做的,因为饶恕很重要,饶恕才能体现爱,而神就是爱。


但是,父啊,这杯似乎有点难。


当 初,Form 5那年我有了自杀倾向。我想这世界太恐怖了,你争我夺,朋友间有永无止境的背叛、出卖、嫉妒,比一个不相熟的人还恨! 妈妈当时偏疼弟弟,我怨她,她却告诉我这世上从来没有’公平’这两个字。所以我对前景彻底失望,因我看到了社会的腐败,就算在一间小小的学校已经是是非连连。既然这样,我 们以前学的那什么礼、义、廉、耻,我看都该烧掉了。凡是对自己不利的东西,而自对旁人有利的,千万不能去做,因为你将会是世上最蠢的那一个。记得!


但 是,在挣扎的边缘,我看见了爱。我看到一个人,他行事跟这个世界完全颠倒。难道他忘了,这个生存的基本法则,对旁人有利的,而对自己无利的事千万不能去 做。但是他却为别人的罪钉死了。江湖兄弟讲义气尚且替大哥坐牢,但也是要讲求条件,不过是绝对不会去为别人受死刑的。在那十架上,我看到了非常奇妙的东 西。他给了我盼望。他这两千年前的的行为告诉着我说,‘自扫门前雪’、‘笑里藏刀再在你背后插一刀’这些事都不是这个世界的定律。因为他胜过了,他所做的 证明了爱是存在的。


他说我这里有爱,爸爸妈妈不爱你;不要紧,爷爷奶奶讨厌你;不要紧,朋友排斥你;没关系,因为我爱你。


当我接触圣经是,我更是惊心动魄。那本书好像一个父亲写了封信来安慰他受伤的孩子。


“忧伤痛悔的心,我必不轻看。

我必领你们到生命水的泉源 我也必 擦去你们一切的眼泪。’


‘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


‘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


‘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这些经文有力地在敲打我的心,并告诉我,幽暗的世界过去了,因为我看见了光明。


我的生活就这样转变了。我的心门打开了。我开始懂得去抱一个陌生人,然后对他说,‘耶稣爱你’。因为我感受到了那份爱,我想告诉别人,我想让别人及有可能像我这样想的也知道。


不过,某些事情发生了。考完试我去工作,开始疏远了上帝,亲近了金钱。我有时太累,索性不去教会,下午就溜出去逛街看戏。


然而,因为上帝的慈爱,把我带到了Matrik,让我再一次的依靠他,转向他,知道没有上帝,我不行!


Matrik 后,我被一些宗教团体蒙骗,加上发生了意外,我额头上留下了疤痕。这次的意外非同小可,不是因为我害怕或者因为我破相了,而是我呆掉了。原来基督徒也有偏 离的,尽管圣经已警示了我们许多次,但是我从未认真地去辨别是非。这种可怖的转变让我一时无法适应。我好像借着头上这一刮,从一个噩梦醒过来。


很快的,我才疗养一个月,就得升上大学。


我 变了。我不知如何做人。我已经不懂得去关怀人,因为我意识到世界有许多的诡诈。我的警觉性拉高。别人说的话或做的我不同意时,我也不知该怎么跟人家沟 通。我不懂,说真的。人家利用我,我也只好沉默。我变得很安静、很安静。我封闭了自己。但是,同时我觉得好寂寞、好寂寞,看见人家一群朋友谈天说地、游山 玩水,为什么我就不能如此,为什么我却永远是角落那个不起眼的。 我因此颓废了。


开始我常安慰自己,别怕,

上帝说:我给你们的不是胆怯的心而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


他也说:世界所以先恨我,才恨你们。


不过,今晚,我感触良多。之前我常安慰自己世界所以先恨上帝,才恨我。我却忽略了,爱是永不止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


有个朋友说我长得像小丑。我婉转地回答她,‘Oh my God,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


岂知她不放过我还拉高声音说,‘Oh my God, where's your God?'


说真的,这句话确实让我怒火中烧。


但 是这一次我明白了。我不该怪她。反而,我该反省自己。我想,可能不止她一人会这样问我,或许有更多人也心存这个疑问。说真的,在这里区区两个月的生活,我 有活出上帝来吗?我心志散漫,喜欢疏远自己,更别说去关怀人。办事不利之余还常说一些冷场的无聊话。这都是我的面具。我希望人们把我看成是一个不认真的 人,因为我害怕掏出自己的心去交一个真心朋友。我害怕欺诈、出卖。但是,


上帝说:你要心里火热,要爱人如已 。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最重要的是,

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我想,

是时候解铃了。=)



2 comments:

  1. u are my sis in Christ, my dear friend, we love, because God love us 1st^^...don be afraid, don scare to get hurt when u love, cast ur anxiety to God, open ur heart to love, for u r doing things that please Him, He will protect u from every heart-broken moment, He will heal u. Amen.

    Let's grow together in His great love.

    Love,
    tiffany estee

    ReplyDelete